纸盒盒盒盒盒盒子。

我永远喜欢叶黄❤️

【叶黄】偷心

少天大大生日快乐!!

 

 

 

 

----------------------------------------------------------------------------------

是夜

  

这是黄少天第五次潜入这个宅子了,像往常一样绕过院子里的监控,走到密码箱面前。

 

 

 

 

上个星期郑轩说发现一个豪宅,主人平均一个月回来一次,更吸引人的是,宅子里的任意一个东西拿出去卖都不下四位数,而最贵的东西,听说是被藏在了一个密码箱内。

 

喻文州当时就把这个任务委派给了黄少天,黄少天也没意见,要了宅子的构造就自己关屋里研究去了。

 

 

第一次潜入是在宅子主人走的第一天,黄少天轻松的撬开了窗户,向院子外招了招手,示意自己要进去了。郑轩也黑入了宅子里的监控系统,便拿起旁边的对讲机,“黄少,你现在有十分钟的时间找到密码箱的所在位置,还有……小声说话。”

 

“知道啦,在你们眼中本神偷是那么话多的人么,先不说了我要进地下室了。”

 

喻文州想了想,又把对讲机抢了过来,“少天,这次先别动手,主要了解下地形。”

 

黄少天应了声便把对讲机别到了腰间,微微侧身下了楼梯,来到了铁门前。

 

“…槽………我就知道肯定不可能就一个密码箱那么简单。”低头看了眼表,距离监控恢复还有五分钟,五分钟要打开这个门,有点难度啊。想了想还是先撤为妙,离主人回来还有一段时间。先回去研究一下吧。黄少天摸出包里的相机,对着门一顿猛拍,细致到每个角落都拍了下来。

 

“黄少,还有一分钟,快出来!”

 

“了解。”黄少天背上包飞快的从地下室跑上来,结果不小心被地上的东西给绊倒了。别在胸口的笔也被摔了出去,但黄少天没有发觉。他倒地的瞬间立即弹了起来,以至于发出的声音不大,匆匆忙忙从窗子有翻了出去。

 

第一次也就这么草草结束了。

 

 

 

 

 

第三次的时候又碰到了相同的难题,虽然郑轩努力将监控失效时间增长到了20分钟,但面对这么大个拼图黄少天还是蒙了。

 

“我去,这家主人到底是为了藏东西还是找乐子啊!”

 

这次虽然时间长,但黄少天还是决定先回去找好对策再来,毕竟机会主义者不会让自己暴露在敌人的视线中。而且因为上次把时间全用在破门上了,也没时间去找那只笔。

 

“黄少啊……我花了那么多精力给你争取的时间不是让你在屋里闲逛的啊,压力山大的啊……”

 

“别吵,我找不到那支笔了,奇了怪了,明明就在附近的啊。”第一次回去的时候喻文州就问黄少天挂在脖子上的笔怎么没了,一开始还以为没拿,后来才想起来掉在宅子里了。

 

偷东西的,最忌讳的就是把自己的东西落在现场,那样不仅影响形象,还容易导致自己被暴露。

 

更何况,黄少天的这只笔更有其特殊意义。

 

“黄少,快到时间了,赶紧出来……”

 

“啧,果然那只笔随它主人,不上进!”

 

黄少天一边骂一边收拾东西,骂笔的同时又骂上了这家主人,有钱不去做好事买这么大个房子干嘛啊,害得他最近不仅没睡个好觉,现在还让他连只笔都找不到。

 

第三次的潜入也是什么收获都没有,不对,收获了一肚子的气。

 

 

 

 

 

第四次距第三次有点时间,黄少天有点担心主人快要回来,便催着卢瀚文赶紧破了那个拼图。

 

“黄少你别催我啊,这个拼图不是一般的拼图啊,根据你照回来的照片显示,每一步都设了一个机关,你得等我慢慢推出来啊!”

 

机关难虽难,但卢瀚文也不是盖的,时间是长了些,但最后还是被解开了。

 

 

“郑轩这次我用七分钟足够了,剩余时间你也过来帮我找找笔啊。”

 

“压力山大……后勤真的不好当啊……”

 

拼图很快就被拼了出来,最后一层保险是个密码箱。还是老样子,拍了照回去研究,看了表比预计时间还快了一分钟。

 

“这笔还能自己走不成。我明明就是摔在这了啊。”

黄少天毫无头绪的在屋子里找来找去,愣是不见笔的踪迹。

 

“黄少,不会是你掉到别处了吧?这屋子我们找了快三遍了啊,压力山大……”

 

“……算了……不就是只笔么,大不了本神偷不要了,走吧……”

 

 

 

 

 

是夜

 

黄少天蹲在最后的密码箱面前,掏出工具一点一点破解着密码。

 

咔嚓

 

随着密码箱门开的声音,黄少天楞在原地。

 

箱子里放着自己的笔和一枚钻戒。

 

脑子还没转过来便听见身后传来敲门的声音。

 

猛然回头却发现一人依在门边,叼着烟。微抬下巴看向黄少天。

 

那人不是别人,正是笔的主人,失踪了近一个月的叶修。

 

 

“小家伙,哥看你好久了,把那东西偷走的时候,顺便把哥也偷走吧。”

 

 

 

END.

----------------------------------------------------------------------------------

 

生命不息,日天不止

全职不朽,荣耀不败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