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盒盒盒盒盒盒子。

我永远喜欢叶黄❤️

【叶黄/生贺】初见之时

祝我们的小队长20岁快乐!

20岁叶×17岁黄

---------------------------------------------------------------------------------

叶修是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的。

 

“叶秋!叶秋快开门!我知道你在里面!快快快快开门!”伴随着敲门声的是一个稚嫩的声音,叶修稍微揉了揉被电脑辐射了快一晚上的眼睛,才发现自己昨晚原来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叶秋秋秋秋秋秋秋!!!!快开门!!!!”

 

“啧……这又是哪家的小朋友没被栓好啊……”

叶修缓缓动了动有些酸痛的肩膀,起身向门口走去。

 

叶修才刚刚开了锁,拧了下把手,外面那人就直接推开门就跑了进来,像是那种大型牧羊犬一下扑倒主人怀里一样,来人也是直接撞入了叶修的怀里。

 

“现在的粉丝都这么开放了么,直接投怀送抱啊。”

 

“靠靠靠你大爷谁是你粉丝了,快松开我!”

等叶修将那人推开,这才看清原来是蓝雨那训练营里的小剑客。曾经蓝雨主场的时候,被魏琛强拉着给自己炫耀了一波,夸得那叫一个狠,几乎所有能形容天赋的词全让魏琛给用上了。

 

“黄少天?”

 

“呦居然认得小爷我,不过既然都认得那也就不要多废话了,叶秋快拿出你的账号卡和我pkpkpkpk!!”黄少天虽说是被叶修这一声给愣了神,不过还是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也不介意和人家第一次见面的尴尬,推着叶修就往里屋走。

 

“得得得,哥自己能走。不过真亏小朋友你能找到哥的住处呢……”

 

“直觉直觉,小爷我不说别的,第六感可是超强的。话说叶秋你家的电脑在哪啊,安读卡器了没有啊,还有你这衣服能不能别乱扔啊,我这都快没处放脚了。”

 

“这不是没人给哥收拾么,小朋友要不要来给哥当助理啊,哥免费给你当陪练啊。”

 

“滚滚滚谁稀罕给你当啊!还有是小朋友,我明年可就18了!”

 

“呵,还真是小朋友啊,来叫声哥听听。”

 

“你大爷的!”

 

二人就这么边拌嘴边收拾屋子,好歹是给自己腾出了点能自由活动的空间。

 

“呼……宿舍大扫除也没这么累过,好啦好啦叶秋你快来和我pk啊!”

 

“喏,哥就这么一台电脑,所以小朋友还是赶紧回家吧,帮哥收拾屋子就当是见面礼了昂。”

 

“那不是还有一台嘛!”

 

“喂……等……”

还没等叶修拦住黄少天,盖在电脑上的白布就被掀了起来,一时间满屋里尘土飞扬。

 

“咳咳……你…咳…买了电脑不用放这里招土好玩啊……咳……”

黄少天一边挥动眼前的尘土,一边尝试开启电脑,不过那电脑显然是早年前的机子,虽说能用,但开机都开了快5分钟。

 

“摆在这怪寂寞的,我帮你把这桌子推过去了昂。”

 

叶修就静静的站在一旁,看着自己的屋子被面前这位小朋友给硬生生的改造成了两张电脑桌为核心的休闲区。

 

“居然还有读卡器,你别告诉我你这电脑是专门给别人备着的,太奢侈了吧,你要搞网吧啊。”

 

“它曾经有主人的……”

 

“什么?啊不管了你快上,咱俩pkpkpk!”

 

“呵……”

叶修掐灭手中的烟,走到自己电脑面前坐了下来,像往常一样插卡进荣耀,不过这次倒是有了旁白在一旁疯狂的解说。

 

“我去不是吧,不愧是嘉世的重点人物啊,银武啊,我什么时候也能有呢……魏老大也总是敷衍我,还有那吊车尾老是一脸“我已经看透一切”的表情,唉……等等你别走啊,我还没登上呢……”

 

叶修悄悄地调大了耳机的音量,好让背景音乐盖过旁边这小朋友的声音。虽说早就对这黄少天的话唠有所耳闻,但亲自试试总比听说要有实感,今天一试果不其然,很吵。

 

“啊对了,哥刚刚就想问了,你们G市离这大老远的你怎么跑过来的。”

 

叶修的提问停止了黄少天对蓝雨食堂居然卖秋葵的谴责,“是魏老大啦,他说要在新赛季之前来勘查一下地形。然后我一听说要来H市找叶秋,强拉着魏老大让他带我来的,我可是专门跑过来和你pk的,你可不能敷衍我啊!

 

“呵,敷衍倒不至于,你倒是别闪现啊。”

 

“靠!还不是你这电脑太卡,搞得我一个剑客都玩成忍者了。”

 

接下来的时间,便是黄少天玩命的用着延迟报表的电脑来给叶修刷竞技场的胜率。但叶修也很快发现,黄少天的电脑虽然卡,但从第一次的30秒结束战斗到现在竟能撑到将近1分钟,这学习的速度饶是叶修也小小的吃惊了一下。不过打到最后,黄少天最多也就只能撑下1分半钟的时间。

 

“啊……不打了不打了,累死了……哎你这是去哪啊?”

 

“野图boss刷了,哥去顺点材料。”

 

“想不到我们的斗神大大居然也会去抢boss……等等,那是蓝溪阁的boss!你回来不许抢我们的boss!你等着,我,我现在就去……”

 

叶修还等着嘲讽小朋友痴心妄想,结果听旁边的人说着说着没了声音,扭头一看,发现电脑原来黑屏了。

 

“没事,等哥有不用的材料哥会给你们留点的。”

 

“你大爷!”

 

突然,黄少天像想要报复一样整个人趴在了叶修的右肩膀上,牢牢的抓住他的胳膊不撒手,但可惜叶修微操玩得好,黄少天的这招没有带来多大的影响。于是黄少天索性直接躺在人胳膊上,看人如何在各大公会之间抢boss。

 

等叶修把所有公会全嘲讽一遍完,正想着旁边怎么没了动静,却听见微微的鼾声从身边传来,才发现旁边的小朋友竟躺在自己身上睡着了。

 

 

 

正考虑着怎么把黄少天运到床上,就听见门那又有人在敲门。叶修听那敲门声熟悉,喊了句门没锁,那门便被来人推开。

 

“啊,你这是要改成网吧么,不过这电脑居然还能用啊。”

 

“本来能用,现在够呛了。”

叶修回想了一下刚刚小朋友奋勇杀敌使劲摁键盘的样子,没忍住笑了出来。

 

“不会都是因为他吧?不过叶秋哥你居然会邀人来家里玩,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

来人探过身子来,轻轻地碰了碰黄少天的脸颊,惹得黄少天的眉头不禁皱了起来。

 

“小朋友自己跑过来的,不管哥的事。”

 

“游戏上喊来的?”

 

“某种意义上大概是……沐橙你也别站在那了,快帮哥把小朋友搬到床上去,哥的胳膊快要麻了……”

 

被唤作沐橙的人轻轻地笑了一下,应着走上了前,将黄少天的头慢慢从叶修身上拿开,动作十分轻盈,丝毫没有影响到熟睡的人。

 

“你不会是要……公主抱?”

“不然呢,哥可没有老韩那催尸的本事。”

 

叶修将黄少天轻轻放到平时自己睡的床上,发现他竟然和自己的那些衣服融为了一体。

 

“平时让你好好收拾屋子了,你不听。”

 

“啧,这样穿衣服方便嘛…………你怎么突然跑过来了?”

 

“啊,陶轩哥说今天有事,赶不回来了,所以你的生日趴可能要被取消了。”

 

“没事,哥也不缺这一个生日。”

 

苏沐橙淡淡的笑了笑。

 

“这个小朋友是谁,之前好像没见过的。”

 

叶修顺着苏沐橙的目光看了过去,看着黄少天一脸享受的躺在自己的衣服堆里。

 

“蓝雨的,之前见过一面,不过是哥单方面的。”

 

“……话说好久没看你这么高兴了。”

 

“呵,是么……”

 

“看样子叶秋哥你终于找到可以代替哥哥的人了。”

 

“他不是代替品。”

 

苏沐橙听到叶修如此坚定的回复,笑了笑。

 

“那我先走了,叶秋哥祝你……生日快乐。”

 

“嗯…谢了…”

 

 

 

等黄少天再一次睁开眼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一大半了,看着旁边陌生的环境,黄少天一个激灵从床上直接摔到了地上,倒是吓到了原本躺在他身边的叶修。

 

“你…你…你藏在衣服里面干什么!吓唬我的嘛!你以为小爷是那么容易被吓到的人么!”

 

“那小朋友先从地上爬起来呗。”

没等黄少天反击,他的肚子倒是先发出了抗议。

“咕~~”

 

“呵……”

 

黄少天的脸一下子红的没了人样,恨不能找个缝钻进去。叶修看他那么窘迫的样子,之前的困意也一扫而过,笑着说要带小朋友去吃好吃的。

 

所谓好吃的,就是方便面里多了一根火腿肠,还有老板娘多送的一包榨菜。

 

“额……你大爷,说好的奶油包灌汤包水晶虾脚小笼包呢,为什么是调料包啊!”

 

“小朋友吃饭的时候不要说话,吃完了哥带你去个好地方。”

 

“不用,我觉得这挺好的。这是那什么公园吧,我听说这里晚上好像还有喷泉来着,咱俩待会去看看吧!”

 

“呵,小朋友果然就是小朋友。”

 

“靠靠靠靠靠,你不就是比我大2岁嘛,有什么好嚣张的,区区斗神而已,你等哪天我成了剑圣,绝对第一个砍飞你!”

 

“呵,那哥就等着了,剑圣大大。哦对,不是大2岁,是3岁,哥今天20岁了。”

 

“什么什么,你今天生日?!!我……我也没给你准备啥礼物,你干嘛不早说!”

 

“过生日多大点事,不过是再长一岁罢了,再说今天从你们蓝溪阁搜刮的东西不少了,还有今天的打扫屋子,这礼物足够了。”

 

“不行!”

黄少天愤怒地一站,把方便面盒子往石凳上一放,思考了一下,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冲着叶修笑了下。

 

“你来这等我啊,我去去就回啊!”

 

叶修看着黄少天渐行渐远的身影,突然想到了某一天,那人也是这样的身影,离自己越来越远,越来越远……然后他再也没有回来。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说的轻巧……谁能舍弃以前的一切从头再来啊……

 

 

黄少天跑回来的时候,发现叶修目光呆滞的看着他碗里的几根仅剩的面条,还以为是那人对方便面恋恋不舍。

“嘿!叶秋?老叶?醒醒,别发呆了,你看我买回来了啥!”

 

这时候月亮刚刚爬到黄少天的头顶上,所以当叶修抬起头来看他的时候,竟有一种天使降临的感觉。

 

“你回来了……”

 

“我回来啦,你看我买了蛋糕啊,果然生日就是要蛋糕蜡烛还有许愿啊!快快老叶,把蜡烛插上,许完愿咱去看喷泉啊。”

 

“呵……”

 

微微烛火在晚风的轻拂下颤抖,仿佛下一秒就要被吹灭,叶修被黄少天强拉着手摆了个十字合掌的姿势,又被强迫着闭上了眼睛。

 

“快,老叶快许愿啊!”

 

“什么老叶,哥比你大好不好。”

 

20年了,在家里也好,在外漂流也好,在苏沐秋家里也好,在战队也好,第一次有人对他的生日如此的热切,虽然蛋糕不大,背景音乐还很烦,5月的天气也变得燥热起来,但这一切,似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黄少天,第一次在训练营见他时,就觉得这个孩子以后绝对会一鸣惊人,他所带有的,与生俱来的气质,还有那异于常人的发现机会的能力,绝对会让他在今后的日子里出类拔萃。

 

但是……

 

那个备受瞩目的孩子,却在自己旁边给自己唱着并不在调上的生日快乐歌。呵……如果许愿真的有用的话,那哥希望,他可以一直这么幸福,如果可以,哥更希望能给他幸福的人……是哥自己。

 

“喔喔喔,许完啦快吹蜡烛快快!”

 

“你是小孩子么,过个生日这么兴奋?”

 

“生日可是个很重要的东西啊,人生路那么长,谁知道能过几个生日啊,所以每一次都要好好珍惜啊!”

 

“呵……年纪轻轻的说什么呢,蛋糕还吃么。”

 

“吃!那方便面一点都不解饿,等你什么时候来我们大G市,绝对让你尝尝什么叫美食!”

 

“那就,到时候有劳少天大大了。”

 

凌晨的钟声敲响,嘉世门口独自站着一个姑娘。

 

“果然……不是代替品呢。”

 

 

 

 

 

 

 

番外

 

“老叶生日快乐啊!”

 

叶修微微睁开眼,睡意朦胧的看着面前的人正在给自己做早餐。

看着看着,突然笑了起来。

 

“想什么么呢,笑的这么瘆人。”

 

“没什么,想起以前的事了。”

 

“以前?”

 

“对啊,初见之时,从没想过我会如此爱你。”

End.

------------------------------------------------------------------------------

推算了一下,今年大概是第二赛季,烦烦还没出道,于是就写了他为了和叶秋pk特意跑来结果撞上人家过生日的故事,可能会有些occ吧……毕竟差不多是7年前,我猜这时候的老叶应该还是很温柔的~烦烦也是很可耐的!

爆肝写的生贺文,仅为了表达对叶神的爱意!

评论(6)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