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盒盒盒盒盒盒子。

我永远喜欢叶黄❤️

【叶黄】军

接上文https://cartonwking.lofter.com/post/1d4dd803_b2f3213



 

 

叶府与苏府是世交,所以两家的子女也是经常来往。因为叶秋一直把自己关在屋子里读书,所以和苏家哥妹两个不是很亲。

 

叶修认识苏沐橙和苏沐秋的第三年,苏沐秋便去了边疆。

 

这一去,到现在都未回。

 

所以,人们都把边疆称为,死亡之地。去的人,不是死,便是残。

但是身为护国将军,叶修总有一天,也会去那里,可能一去不复返,也有可能,在榻上过完余生。

 

 

等春天结束,叶修就要走了。

 

但黄少天并不知道。

 

 

“少天,想不想去看樱花?”

 

“春天都要过去了,那樱花树就剩些残枝败叶了。况且我还有些许戏未演,罢演得罪了那些官儿们我可受不起,等来年吧,樱花年年都有呢。”

黄少天从桌上拿起眉笔,轻轻的在眉尾描线。

 

 

“那等来年一定要去看!”

 

 

叶修突然的靠近吓得黄少天手一颤,愣是画出一道长长的线条在脸上。

 

 

 

“知道了知道了……唉,又得重新画了,你说你身为将军一不守城二不打仗,就算天天来这戏班子也不听戏,倒是净来给我惹事……”

 

 

“呵,我那还不是为了看某个小戏子,怕他上了台再怯了场嘛。”

 

 

叶修一脸讨好的表情看向黄少天,嬉皮笑脸的,但眼角里,净是悲伤。

 

 

 

 

 

 

 

 

 

 

“少天……黄少天……黄少天!”

 

苏沐橙使劲砸着蓝溪阁的大门。

 

“姑娘……今天我们休业……您若要听戏还是改天……”

 

“少天呢!我找黄少天!”

 

被拎着领子的那人一愣。

 

“少班主?他去孙家了……听说孙家那小妾生日,少班主去给他庆生了……哎,姑娘……你……”

 

 

 

 

 

 

 

“黄少天!”

 

当苏沐橙到孙府的时候,黄少天才刚从台上下来,头饰妆容还未拆卸,就被苏沐橙直接拉着跑了出去。

 

那画面活脱脱像是在抢婚。

 

“苏姑娘……发生……什么事了…唉…你跑慢点啊……”

 

“叶修……叶修他……”

 

 

 

黄少天的表情随着苏沐橙的一言一语变得僵硬,等她说完,他的手早已握成了拳头。

 

“呵……不过是出征罢了……苏姑娘你着急些什么,叶修那底子你我又不是不知道,到不至于……回不来啊……”

 

声音都在颤啊,黄少天缓缓的松开了紧握的拳,徒留五道印记在手心。

 

“他一定会回来的……我们约定好了……一定的……”

 

 

 

 

城头

 

“将军,我们该出发了”

 

叶修回过远望的头来

“走吧……”

 

 

那枝上的最后一瓣樱花,也飘然落下。

 

 

 

 

 

 

 

 

 

 

三年后

 

 

“文州,今天怎么没搭台子呢?”

 

“少天…………”

欲言又止的人儿眼神有些闪躲。

“今天休息一天,少天出去逛逛吧……你些许时候没逛逛这城了……”

 

 

“哎,难得文州你会放我假,那我可得好好逛逛这城了。说起来这也到孟春之际了,城头那樱花似乎也开了……得去看看啊。”

 

黄少天别了喻文州,出了蓝溪阁。

 

 

 

一男子从屋里面走到喻文州旁边。

“城头的花……不就在叶府旁边么……文州你……”

 

 

“他早晚也是要知道的……”

 

 

 

 

 

 

叶府,一夜之间,挂满了白帐。

 

 

“哐!”

深蓝色的包袱被主人一把扔在地上。

 

 

“叶修……叶修……”

黄少天一遍一遍唤着当年自己极其嫌弃的名字。

 

脑海里一直在浮现那自己每次都想挥拳头的笑容。

 

 

 

 

当年苏沐橙告诉自己叶修行军时,黄少天就预感到这一天早晚会来到。

 

 

只是没想到,自己这三年来的期盼,还是化为了泡沫。

 

 

 

“叶修……你这个大骗子……”

 

 

 

“哦?那你说说,本将军,如何骗你的?”

 

三月的春风,还不是那么温和,带有些许微凉。

 

 

“呵……三年未见,不知少天竟是如此想我啊”

还是那张令人嫌弃的面庞,和那永远抹不掉的轻笑。

 

 

 

“少天……我回来了……”

 

 

三月的春风,即使些许微凉,也会有那一丝温热夹在其中,暖人心脾。

 

-------------------------------------------------------------------------------

本想写一篇文艺满满的民国时期戏子与将军的爱情故事,结果写成了不知什么时期的操着一口流利的现代汉语还喜欢拽文言文的两个男人的友谊的故事,没有任何内容可言。


【手动再见这个无爱的世界】


评论

热度(26)